一个瞎不起眼的普通人。

lof以前不懂事的黑历史挺多的。
游戏ES、阴阳师。
憧憬成为读一样的人!


涉P北斗P薰P。

【业渚(渚枫)】年少

有时我会窥见自己的内心,一探究竟那不明的心意,还有那暧昧不清的的关系。

 

——“那、那个!巧克力……送、送给你的!”

 

自情人节那天已经过了一周,大家的热情已经渐渐平息,但与之不同的是,我看见渚君时依然会脸红发热,甚至想要逃走,但转念一想,渚君他应该比我更想逃走才对。

当然,这也只是我个人的臆测,渚君不一定就是这么想的。总之,就是双方都陷入了不知道该如何正常说话的境界。

 

我指尖有些颤抖,收拾好东西放进书包里,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人——渚君和我。有时我会觉得这是幸运,因为我们两个在一起值日实在是令我太过开心,但自那件事后,现在多少有了些尴尬。

 

我已经差不多收拾好了书包,旁边的他还没收拾完。于是我放慢动作,偷偷打量着身边的人。

 

现在已经是黄昏的时候,落山的太阳把残血般刺眼的光芒带入了教室,明明是个刺眼的存在,但照在渚君的身上却被瓦解的只剩下七分柔和。他的水色洋溢着一种特别的吸引力,又带着一种难以解释的朦胧。

 

无视了刺眼的光线,只剩下无声温吞的动作。

 

那一定是他发色的原因,我想。

 

但又或者不是。因为他同色的眼眸里时刻荡漾着他人没有的温柔,一举一动都是令人舒服的存在。

 

我又悄悄收回了目光,忍不住扬起嘴角窃笑自己这偷窥的举动。犹豫了一下,开口:“渚君,一起回去吧。”

 

他点点头,笑道:“好。”

 

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走到半路会碰到业君,这跟去甜品店碰上杀老师一样容易。他像我们打了个招呼,在渚君身边并排走着。

一路无言,似乎是有些尴尬。

也对,毕竟我和渚君的事在不久前就传的沸沸扬扬,他现在的加入就像个第三者一样——当然并不是说业君就是第三者。只不过多少还是有了点“打扰”的意味。

 

“我说啊,一起去吃个冰淇淋吧。”

 

业君懒懒的把双臂放到脑后提议着,金属色的眼眸里倒映着对夏季傍晚的不满,他继续抱怨。

 

“这样的天气好热……”

 

我对这样一个简单的提议动心了,因为我也不满这样的一个炎热的天气。于是我第一个举起双手。

 

“好好好!一起去吃吧!我知道最近有一款新口味的布丁!”

 

渚君挠挠头,笑看着我们。

 

“嗯…那一起去吧。”

 

商店就在附近,并不远,然而花的最长时间的竟然是在挑选布丁上。当然,这说的只是我自己,渚君和业君早已在点门口边吃边等待着。

 

“啊,渚君,沾到了哦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这里。”

 

业君往自己脸上指了指,示意着位置。我看有点整愣的看着这幕,如果是对其他人的话业君一定还会倜傥一番,但是他没有,他只是普通的指了出来。我想,这大概是因为两人国一国二都在一个班级的关系吧,他们间的距离比我的要近。

 

业君与渚君的距离比我的要近。

 

想到这里,心跳仿佛就漏了一拍似的开始疼痛起来。我抿了抿唇,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双颊。

 

“要笑,要笑,不要去想那些。”

 

拿着布丁的手紧了紧,我笑着像他们打了个招呼,不多久就享受起了布丁这一大美味。或是因为我们这耽搁了时间的举动,残阳如血的天空也渐渐的有了几分暗色,我们才慢悠悠的走回家去。

 

“啊~这么晚回去一定会被骂的吧。”

 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 

渚君点点头,似是有几分无奈。

 

“业君,不会被骂吗?”

 

我边问,边停下脚步欣赏这泛着微光的湖水。反正都要被骂,再晚一点都没有关系吧。只是业君的回答的语气有点出乎我的意料。

 

“怎么可能会有人骂我啊~”

 

他说,也停下脚步,看着这湖水,表情有着微不可见的的怪异。我不由的泛起几分异样感,正当我开口还想要追问的时候,渚君拍了拍我的肩膀,朝我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 

“问到这里就可以了,虽然我认为业君不会太在意,但还是给他点隐私权吧。”

 

渚君压低了声音凑到我耳边,呼吸的热气在耳边喷洒,我没听进他的话,反而先一步脸红起来。他意识到自己过于亲密的举动,脸颊微红,连忙退到业君身边。

 

“啊~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 

连带着声音都有些颤抖,我还是喏喏的回应着,然后三人的身影重新在天空下移动着。我故意放慢了脚步,询问渚君刚才话语的缘由,渚君顿了顿。

 

“业君家里只有业君。”

 

“咦?他父母呢?”

 

“…常年不在家。”

 

我有几分愕然,没想到业君竟有这样的家庭状况。我半晌歪头。

 

“渚君真是清楚呢。”

 

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问出这一句,因为这句话它仅仅只是脱口而出,超出了我的控制,连自己都有些惊讶。

渚君挠挠头,看着走在前面少年,仿佛伸手就可以碰到的距离。他笑道:“嘛,因为我经常陪在他身旁。”

 

有意无意的一句话,不轻不重、不偏不倚,他就是对着我说的。我努力驱动着几乎要被压垮得停下的双腿,一步一步地走在了他们的身后。

 

这个距离,能看到的吧。

 

这个距离,可以看到他们两人的距离。好近,太近了,那里绝对容不下一个人站着,距离太小了。

 

那么我和渚君?

 

我微微发怔,看着被光芒染红的地板,有些痛苦的失笑。

 

这里,可以多站一个人呢。该站谁呢?

——一定,是业君吧。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中村同学大力的拍下我的肩膀,我吓得以几近尖叫的声音朝她大吼:“哇你在干什么啊中村同学!”

 

“嘿嘿~”

 

中村同学动作有些粗鲁的坐到了我身旁,一脸坏笑。

 

“茅野同学告白了吗?”

 

一出场就是这么直白到透的事情,总感觉糟蹋了中村同学这优异的外表。但想归想,我还是撇开头啜啜喏喏。

 

“…没有。”

 

想着,又顿了顿。“我不想告白。”

 

中村同学听到后显得有点激动,拍了拍我的脑门道:“为什么不去告白啊!笨蛋!”

 

我吃痛的揉了揉,以斩钉截铁的语气大声回应。

 

“不!我是不会告白的!”

 

中村同学也明显被吓到了,半晌,她眯起蓝宝石般璀璨的眸子,视线仿佛看穿了自己的身体,语气幽幽。

 

“你是有什么事吧。”

 

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我想否认,但我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语,喉咙被不知名的诚实梗塞住,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发不出任何一个音节。最终,我沉默的点点头,表示肯定。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其实并不讨厌现在的关系,三人一起上学,一起回家。愿意的话就高高兴兴的聊天,不愿意的话就闭嘴沉默大家都安安静静的走路,三人会有着某种奇特的默契,那是谁都无法扯断的、只属于我们三人的默契。

 

要是我去告白的话,一定会成为扯断这份默契、这份关系的元凶。

 

我喜欢渚君,这是一个多么美好,却又多么残酷的事实。

 

渚君与业君之间,一直以来互相支持着、互相帮助着,他们也只有在各自身边时才会放下那微不可见的防线。

 

真是迟钝啊,那两人。

 

明明对各自的情感并不是只有“挚友”这两个字这么简单,为什么你们就没有发现呢?

 

你们总有一天会注意到——只是不知待到何时。

 

不要到发现时已经晚了啊、所以、

快发现啊,你们、会错过的啊……!

 

奈何年少不知。

 

三人怀揣着各自的情感,却无法传达,明明不甘心,却只能作罢。

 

人人都说三角关系是最稳定的,然而真的是这样吗?

 

大概是吧。

至少,他们现在没有错过了不是吗?

 

是啊。

 

错过的,难道不是只有我吗?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一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