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瞎不起眼的普通人。

lof以前不懂事的黑历史挺多的。
游戏ES、阴阳师。
憧憬成为读一样的人!


涉P北斗P薰P。

【阴阳师】一念之间——[源博雅x神樂]

博雅:其实我是你哥。 神乐:???

又到了惨叫着“劳资不要开学”的季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01.

 

是梦不是梦,似梦非梦。

 

“拉钩,上吊,一百年,不许变!”

 

往昔的记忆困于脑中,清晰不已。

拉弓,跨步,视线的中心完全落在远处的目标上。

 

“神乐,如果我告诉你……我是你哥哥的话。

你会怎么做?”

 

而后我听到了箭落红心的声响。

 

仿佛落在了某个人的心弦。

 

 

02.

 

“……诶?”

 

抬头看他的双眼,一如既往的桀骜不驯中混杂着我不懂的情绪。

我看到他皱眉抿唇的样子含着一丝悲伤。

 

却又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扯起嘴角笑笑。

 

“只是我随便说说而已。”

 

 

03.

 

再是第二发箭,瞄准红心。

 

还不是时候。

这么提醒着自己,神乐却忽而扯了扯我的衣角。

 

“博雅你是……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呢?”

 

愣了愣,空是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

假装在瞄准中心,心却完全在了她身上。

 

“我以前有个妹妹。”

 

“……第一次听你提到。”

 

“毕竟是往事罢了,不值一提。”

 

“那妹妹现在怎样了?”

 

“嗯,大概已经死掉了吧。”

 

不自觉的手指抖动,箭落在了心弦之外。

 

 

04.

 

犹豫的开口,脸上尽是愧疚的神色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该问的。”

 

“没事,那都已经过去了。”

 

博雅慢悠悠的走向远处拾起箭矢。

从背后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能看到黑发在他头上晃啊晃。

 

花瓣落到了上面,一如记忆中某人射箭的背影。

 

那是拿着弓箭,十分帅气的弓姿。

自己曾一度憧憬。

 

正如听到他说妹妹不在时,心脏莫名触动。

 

 

05.

 

是那两人,在做什么呢?

博雅会射不中,这真是相当罕见的事情。

 

“早上好,博雅、神乐。”

 

“晴明,早上好。”

 

“来得正好,晴明,来喝一杯吧。”

 

我摇头,看着他的样子笑了笑:“饶了我吧,我可没有大清早就驯酒的习惯。”

 

博雅哼了一声,只一句不解风情,回过神来又继续摆弄起弓箭。

身边的神乐偷偷的笑了两声。

 

“先去吃早饭吧,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然而我转身时却瞄到博雅眼中复杂的色彩。

如他之前分不清是自嘲还是悔恨的笑声一样,很轻很轻的一声。

 

“……呵。”

 

 

06.

 

小时候曾经听说过人有三念:

一念富贵,二念高权,三念美人。

 

然而生来就高高在上的自己对这些哪有过一丝念想。

城墙里人情冷漠,唯有年幼单纯的神乐是自己至亲至近之人。

 

“博雅,来堆雪人吧!”

 

“喂,别跑太快了!”

 

应他所言,神乐扑通一声栽倒在雪地里,抬起充满稚气的脸却死死忍住眼泪。

一把抓住眼前人的衣角。

 

“博雅,好痛。”

 

只记得自己心焦抱住了她,在这之后的记忆已随着岁月淡忘。

 

“博雅吹的曲子,总觉得很悲伤呢。”

 

“你讨厌吗?”

 

“怎么会讨厌。”

 

闻言微怔,下意识的伸手抚摸着眼前人的发丝,从发根到发尾,一梳梳到底。

也不知道有几个人知道这个动作的意思。

 

神乐稍稍歪了歪头:“博雅?”

 

 “……啊,抱歉。”

 

掌心移开,温度仍在。

 

 

07.

 

我偶尔会做梦,梦里的事情辨不清真假。

只是睁眼醒来、眼泪划过脸颊的那瞬间才清晰的懂得。

 

——这或许是我失去的记忆也说不定。

 

但是至今都无法回忆起,梦里那个自己喊着他“哥哥”的人是谁。

独是清晰的知道自己很喜欢那个人。

很喜欢很喜欢。

 

除此之外,再无别的记忆。

 

 

08.

 

不知道是谁说起的:

男子给女子梳头,从发根到发尾,一梳梳到底。

 

那么,那位男子会是女子的终身伴侣。

 

不论那个动作是有意还是无意。

 

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莫名的想起了那日博雅的动作,也是这样。

从发根到发尾,一梳梳到底。

 

“……大概是我想多了吧。”

 

 

09.

 

“博雅为什么这么想要变强呢?”

 

一瞬间我愣了愣,干睁着眼睛看着她。

 

“我曾经,有一个想要守护的人。”

 

“是你提到过的妹妹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拉弓、跨步,瞄准中心。

箭如疾风般射了出去。

 

“那么现在为什么还想变强呢?”

 

“因为我找回了那个自己想要守护的重要之人。”

 

我收回弓姿,只静静的看着她的双眼。

不在如之前般看向陌生人惊异又害怕的眼神,神乐同样以非常率直的目光看着我。

 

不会再放手了。

 

不论你是以前的妹妹,还是现在的神乐。

你都由我来守护。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