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瞎不起眼的普通人。

lof以前不懂事的黑历史挺多的。
游戏ES、阴阳师。
憧憬成为读一样的人!


涉P北斗P薰P。

【阴阳师】伴于身侧[源博雅x神乐]

01. 

我偶尔会做梦。

梦的颜色就像无尽的黑暗般深沉,就像昨晚所看见的一样。

 

深深的、深深的不见底。

 

所以,梦醒后的我去找了青行灯姐姐。

听她用甜美、诱惑的嗓音,给我讲了她为之骄傲的怪谈。

 

我津津有味的听完了她的故事。

吹熄了油纸灯,才发现——已经是日出。

 

 

 

02.

练箭,视线、足间的距离。

再者,弓弦拉动的方向、力道的控制等等。

 

这之间,不是一天就可以练成的。

 

刚是日出,我推开了房门。

 

啧。

青行灯那女人,抱着神乐干什么?

 若是任何人伤了她,我定会与其为敌。

 

“博雅大人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倚灯浮于半空的她轻轻的笑了。

抱着神乐,她说:

 

“作为交换,请您给我讲一个怪谈。”

 

 

 

03.

青行灯那女人最喜欢听怪谈了。

每每听八百比丘尼不时的讲两个故事时,坐席里总会有她的身影。

 

我让她去拜托八百比丘尼。

但她却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也想听一下,博雅大人会讲出什么样的怪谈呢。”

 

……可恶。

特意抱着神乐来威胁我吗?

 

你好大的胆子啊。

 

 

 

04.

睡得很深。

这次没有做梦。

 

但我听到一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,不停的讲啊讲啊。

 

很熟悉的声音。

似乎是很久以前就已经听到过。

……怎么回事呢?

 

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

我和谁……似曾相识吗?

 这可真是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 

05.

我没办法太过突然的编造出什么有趣的故事。

 

我给他讲的,是我过去的记忆的一些片段。

她依旧是一副倚灯高雅的动作。

 抬手轻掩,眸中含笑。

 

“也罢。

没想到博雅大人的过去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”

 

之前好像就被小白那狗说过了。

 

“博雅大人好像特别偏心神乐大人呢。”

 

站在一旁的晴明也只不做声。

打开扇子,只露出眼睛的挡住了脸。

 

我并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

但现在想来。

难道真的是我对神乐的感情太过于露骨了吗?

 

就是青行灯也看了出来,抱着她于此地来威胁我。

 

但是,对妹妹好不是应该的吗?

而且还是自己苦苦寻觅、终于见得的妹妹。

 

 

 

06.

那个声音突然静下来了,仿佛在离自己渐渐远去。

我突然好不安。

 

感觉就像要蚕食心头,回归那个没有尽头的黑暗的梦一般。

我又听见了那个声音。

 

可怜的女孩啊……!

因为身怀力量而被献出去的祭品啊!

憎恨这个世间、憎恨这个京都的所有人吧!

 

你是个被身怀诅咒的孩子…!

就是你最亲的人也抛弃了你!

过来吧,可怜的孩子!

 

哈啊。哈啊。

而自己只能一边说着不要,一边继续在无尽的黑暗中奔跑。

 

我不要,我不要再回到那个地方。

 

谁来……谁来救救我!

 

 

 

07.

神乐的样子很不对劲。

 

双眉紧锁,脸上是一副痛苦的表情。

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

稍稍试着去叫醒她,看到的却是她猛然睁开的双眼。

醒来的表情尽是难受。

 

“神乐!怎么了?”

 

“博…雅?”

 

断断续续的话语从她的口中吐出,久久愣神。

神乐倔强的摇摇头。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做了个奇怪的梦。”

 

 

 

08.

梦的事情难以隐瞒。

 

这里是博雅的房间,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呢?

是青行灯姐姐把自己送到这里来的吗?

 

是这样的话,为什么不把我送回我自己的房间呢?

 

而后又回想起那个梦。

一股令人生出恶寒的恐惧把心底包围。

 

刚才让我安心下来的声音,是博雅的吗?亦或是青行灯姐姐?

 

从窗外远远眺望,山丘那边的樱花林却不知为何令我在意。

我看向博雅,试着以微不可察觉的力度拉了拉他的袖子。

 

没想到他意外的敏锐。

 

“怎么了,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 

“不,不是的。”

 

我指着窗外远处的一片红林。

 

“我们去那里走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09.

顺着神乐手指的方向,远处烂漫而开的樱花林映入眼中。

是吗。

哪怕失去了记忆,你也仍然会记得吗?

 

“好,我们去吧。”

 

我告诉她。

只要是你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,我都带你去。

 

 

 

10.

博雅大人和神乐大人出去了。

看着那两人的背影,莫名平静的很。

 

印象中,博雅大人这个时候应该是在练箭的。此刻却与神乐大人一同外出了,是神乐大人的请求吗?

 

呵,人类可真是有意思。

 

总是如此明显的溺爱神乐大人。

博雅大人,您一定是藏着什么有趣的秘密吧?

 

让我也来看看,属于博雅大人的怪谈吧。

 

 

 

11.

“要牵着手吗?”

 

博雅在比自己快两步的前方,伸着手如此问道。

 

“……嗯,谢谢。”

 

若是在这更之前,我们是连擦身而过都不会发生的陌生人。

而现在,我们的手却紧紧相牵。

 

樱花已经完全盛开了。

用美不胜收来形容,那是相当应景。

 

不知为何,我却又突然想起了那个梦。

自己都知道,这太煞风景了。

 

“博雅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亲人,是什么样的人呢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“博雅?”

 

“……啊,是…呢。”

 

博雅的样子很奇怪。

忽而的停顿让我担忧起来。

 

“对不起…我不该问的。”

 

没想到他眼里的情绪竟温柔起来,几分我熟悉的味道。

 

“不,神乐你…不用道歉的。

我的家人很好。

而现在,我也依然陪伴在她的身边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。我是不会骗神乐的。”

 

“拉钩?”

 

“好,拉钩。骗人是小白。”

 

 

 

12.

神乐问我。

“你的亲人,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我是理所当然无法立即答出的。

她道歉的样子,我也亦是舍不得。

 

她是我重要的妹妹。

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
 

亦是我寻得千辛万苦、努力变强的理由。

 

我唯独神乐不会欺骗。

 

我唯独神乐不会背叛。

 

“拉钩?”

 

“好,拉钩。骗人是小白。”

 

看着她与自己相扣的手指,亦噙着笑意的眼眸。

我再次,打心底里起誓。

 

 

站在你的身边,只是这样就足够了。

这次,哥哥绝对会保护好你。

 

 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5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